close

細數職場上各行各業千百種,各人可以依著喜好自由選擇,想法不同發展的方向也就各有所好。小時候立定的志向,那叫願景,長大後不見得能夠實踐。事少錢多當然是理想中的首選,但那是癡想,別做不切實際的白日夢。勤勤懇懇腳踏實地固然是做事的基本態度,但選錯行業可能就要辛苦一輩子,若所得豐厚那還算相當值得,但如果薪資微薄可就成了窮忙一族,人生寥落至此實在可悲。

PTT網友問卦:房仲 VS 台積電,都幾?

且讓我們盤點一下社會上令人稱羨的高薪職業有哪些,醫生應該是被大家公認為名列前段班的績優生,但那是燃燒生命用時間換來的,而且本身必須具備高門檻的知識水準,養成期又非常漫長,一般人可是只能仰望而無法企及的。再來就是盛極一時的電子新貴,全盛時期甚至有壓過醫師的氣勢,年薪千萬也是時有所聞,但隨著全球市場競爭白熱化,電子業的利潤不再如以往豐厚,員工的薪資紅利也就跟著縮水了。那還有什麼其他的百萬俱樂部可以讓我們加入?重點是,進入門檻要親和一點,讓有意願的全民都有能力參與。是的,在此悄悄告訴您,市面上還真有這種好康職業,那就是房仲市場的不動產經紀人,尤其近期隨著房市升溫,以致賣賣交易愈趨熱絡,這個話題也讓鄉民在網上掀起一陣瘋傳熱議的旋風。

 

日前在PTT八卦板上見到一名網友發文求教:「畢業去台積電還是當房仲好?」,文中表示他看到台積電目前正在大舉招募人才,想到他們出了名高的薪水,讓他很心動,但又想到許多台灣人最近無視居高不下的房價,竟發了瘋似的買房,隨便賣一間2,000萬房價的服務費就遠遠超過台積電菜鳥的年薪。所以想知道如果這兩個工作選項,大家會選擇哪一個?

 

PTT網友回答一面倒:當然選房仲

沒想到,網友的答案竟然全都一面倒:「可以當房仲誰要去台積電,賣一間房子等於台積電一年的收入,每個月只要賣一間,房仲一年的收入=台積電工作12年」、「我朋友菜鳥房仲最近三個月可以賺100萬(我朋友)」、「絕對是房仲,新竹竹北根本隨便賣隨便賺,認識的房仲每個月都在拿獎狀不知道拿什麼意思」、「絕對是房仲,我朋友好幾個現在賣房賣到開Porsche,年收都破五百萬以上」、「房仲吧!幾乎年薪都有600萬以上,臺雞什麼咖還要熬夜」「房仲,房價只會漲不會跌」、「房仲阿,政府又不敢打房,賺翻了。」

 

庶民的感受最真實,大家說出來的觀點應該都是親朋好友的現況。的確也是,房仲的工作性質很受現在年輕人喜愛,上班時間彈性是最大優點,只要勤跑業務想要豐厚收入不成問題,再加上進入門檻不高,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百萬新貴。怎樣?如果動心了想要加入他們的幸福行列,先來考個「不動產經紀人證照」是先行的敲門磚。這個證照考試是採取總平均60分及格制,不需要和別人競爭搶限額,歷屆的合格率都還蠻高的。考試期程每年只舉辦一次,大約是在八月左右報名,十一月左右考試。


不動產證照資訊

 

地政士 考試時間、考科工作內容證照優勢常見問題
不動產經紀人 考試時間、考科工作內容證照優勢常見問題
不動產估價師 考試時間、考科


更多上榜故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房仲 PTT 不動產經紀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el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