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會有人不想發財致富的嗎?但只是作夢空想沒啥路用,辛辛苦苦守著微薄薪水也只是窮忙而已!想要解套,先設法增加自己的被動收入才是正辦,這樣就可以減低主動收入的需求壓力,以便達到財務自由的目標,之後就能回歸本心做自己的主人。但是職場新鮮人還沒存夠積蓄,要有被動收入確實有點困難,這時如果擁有可以租牌的不動產證照,就可以不靠資金而有不錯的被動收益了,按照各家房仲的需求各有不同行情,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的牌價約在$6,000至$8,000元上下,若你取得證照之後,每個月的被動收入不就穩穩到手了嗎。

 

求學時期輕鬆考取證照,就可以快速達成財務自由

等到畢業進入職場後發現證照的好處,這時才開始準備考試就會辛苦很多,許多前輩的經驗都告訴我們,考量備考成本就一定要善用自己的長處去獲取優勢,年輕人在求學期間,記憶力絕佳就是你們的本錢,此時精力充沛注意力持久,讀書考試不過是家常便飯,一兼二顧順便考個證照並非難事,最好不要等到工作後再去忍受蠟燭兩頭燒的煎熬,而且越早取得證照就越早開始累積人生紅利,畢業後面對職場就可以有更寬廣的選擇機會,不再需要遷就不喜歡的工作,可以適性發展自己喜歡的人生規劃。

 

記帳士啟發興趣,由此開啟了不動產的志業

就讀中科大會計系的陳睿瑩,很自然地報考了與所學相關的「記帳士證照」,在機緣巧合下知道了更有經濟價值的不動產證照,於是在努力之下接續考取了「不動產經紀人證照」以及「地政士證照」,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輝煌成績。這些過程也啟發了她對於不動產業的高度興趣,在擁有了業界號稱的黃金雙證之後,也順利進軍她一心嚮往的房仲業發展,畢業後不必像其他人還要煩惱工作的問題。陳睿瑩的這些經歷可謂是擅用時勢的鮮活例證,她的先見之明為自己的職涯開拓了彈性自主的光明未來。

 

記帳士、不動產經紀人、地政士證照,兩年內接續挑戰成功

陳睿瑩的備考過程前後只花了二年時間,就接續考取了記帳士、不動產經紀人以及地政士這三張證照,這是個相當不容易的傲人成績,考究其原因除了天資與個人努力之外,她在大三讀書時就開動了考照之旅,充分利用了本文上面所述的年輕學子優勢,也就是記憶力絕佳、精力充沛以及注意力持久的長處。剛開始的記帳士證照由於尚有科系背景加持,準備起來還算輕鬆,但接著的地政士、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就讓她付出了辛苦煎熬的代價。果然「隔行如隔山」,就讀商學科系的她要嘗試跨考一個不曾接觸過的法科領域,若沒有付出加倍的努力是不可能獲致成功的。

後續的狀況一如預期,她第一次在家翻閱教材時,通篇內容根本無法理解,當時就在思索要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研讀方式,那時即便上課時全神貫注,仍然有許多細節含糊不懂,需要再進一步設法釐清理解,就這樣搭配著上課的錄音檔反覆推究,經過不斷奮鬥才慢慢建立起各科的一些基礎。

 

地政士考試以54分飲恨落榜,也奠定了最後一哩路的基礎

陳睿瑩第一次面對地政士考試,雖然因為準備不足以54分的成績遺憾落榜,但是失落感並沒有擊垮她的決心,繼續打起精神準備半年後的不動產經紀人考試,她激勵自己莫忘初衷不要放棄,藉由先前地政士的基礎鋪墊,第一次挑戰不動產經紀人就順利過關,天道酬勤不負苦心人。這次不動產經紀人的成功,大大鼓舞著她再次挑戰來年的地政士考試,然後在老師教導、同學扶持,以及家人的支持鼓勵下,終於取得最後一張拼圖,在大學時就取得了三榜的傲人成績,這真是激勵人心有為者亦若是的真實勵志事蹟。

地政士和不動產經紀人證照考試都是及格制,總平均達到60分就可以過關,考試期程每年都只舉辦一次。「地政士證照」大約是在二月左右報名,六月左右考試。「不動產經紀人證照」則是在八月左右報名,十一月左右考試。有意報考者可以按照自己的情況擇一規劃,現在啟動正是時候啦。

深入掌握考照資訊【地政士專區】【不動產經紀人專區人】【記帳士專區】(請點選考試名稱)

【猜你可能也會想看】

 家庭主婦想彈性兼職!靠不動產經紀人、地政士、記帳士3證照擴展收入
文藻外語大學英國語文系畢業,以60分精準錄取「地政士」
大學玩四年,考上不動產經紀人探花翻轉人生
老闆過勞死,科技業者中年轉行房仲,在職考取不動產經紀人

arrow
arrow

    excel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