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公司失去認同感,大膽選擇中年轉職

職場五花八門,每人都可以選其所愛,只要大家各安其位,就可以形成互補自足的社會生態圈。因此,我們可以見到有些不畏艱困接受挑戰的人,享受在努力中獲得的成就感,他們是開創新局的先鋒;有人一心追求高獲利回報的工作,即便冒點風險也無所謂;但也有人甘願待在安穩的舒適圈裡,薪資雖不高但可以平穩的等待退休。其實職業沒有什麼貴賤好壞,選擇適合自己的就好。但如果一旦發現當初的選擇不再適合自己了,及早轉換跑道才是明智之舉。

彭秋華就有著中年轉業的曲折經歷,她之前從事的是保險相關工作,這方面的經驗豐富已有超過20年以上的資歷,但任職多年的公司突然決定調整營運方向,讓她對於公司的後續發展感到疑慮,在失去認同感後也沒了原先的熱情,因此萌生了轉換跑道的念頭,並也明快地採取了行動。因為她有豐富的業務能力和經驗,覺得可以在此方面發揮所長,於是在友人的建議下決定轉往不動產相關行業發展,聽朋友說就職前先去考個證照才是正辦,所以下定決心參加了地政士考試。

利用保險業務的優勢,轉職不動產業

說歸說,但想要跨領域轉換跑道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,需要補足的職能知識還真不少。彭秋華面對形勢經過評估,決定還是需要借助補習來幫自己一把。上網搜尋相關資訊後,決定參加三民輔考機構的面授課程,就此一腳踏入下班後趕赴補習班上課的辛苦生活。兩頭煎熬一定要付出相當辛苦的代價,但她告訴自己,既然當初選擇了這條路,就一定要克服困難堅持下去,就算再累也要努力準時到課,偶爾不得以缺了課,或是想要再複習一些不熟悉的課程,就會立即安排教學影片去補課複習,不管任何理由絕對不要拖延進度。

備考過程除了靠老師上課之外,自己也要安排一些唸書時間,不斷練習考古題更是非常重要的環節。另外,在漫長備考的緊繃情緒裡,最困難的是要如何長期保持高張的專注力,此時一定不能沉溺於3C產品的積習裡,最好能設法和同學組個讀書會,一起互相切磋討論是個增進效率的極佳做法。

地政士考試每年僅考一次,不限科系背景

怎樣?看完上面蠻勵志的經驗談後,是否鼓舞了也想要轉職的朋友們,及早下定決心起而行,就能開創您的另一個春天。最後提醒大家,地政士證照考試為60分及格制,並不需要搶高分與人競爭名次,只要有決心毅力就能過關。考試期程每年只舉辦一次,都是固定在二月左右報名,六月左右考試,有意報考的朋友現在就可以開始規劃一下了。

深入掌握考照資訊【地政士專區】【不動產經紀人專區】(請點選考試名稱)

 

更多上榜故事

arrow
arrow

    excel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