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政士前景好,市場永遠有代書需求

近期房市發燒帶動成交量逐年攀升,也就此帶動了一些相關產業蓬勃發展,仔細觀察就業市場,可以見到就業人口朝向房仲業遷移的明顯趨勢,其中有一個非常顯著的現象可以佐證,那就是房仲的履歷投遞量有四分之一是應屆畢業生,年輕人是踴向潮流浪尖的急先鋒,他們的動向可以當作職場溫度的先期指標,其他就業人口朝此轉換跑道的人就更是不計其數了。仔細盤點整個房地產的產業鏈,可以發現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,那就是地政士這個關鍵性的職務,地政士也就是我們以前俗稱的代書,他是代為簽署各種認證文書的公正第三者,維護著買賣雙方的重大權益關係,也可算是買賣糾紛的幕後監護人。目前正在全力推動雙地政士政策,所以近期買賣雙方大多都會推派自己的代書人選,因此在地政士這個行業裡造就出無限的商機。

代書行政助理立志考取地政士證照

陳韻卉畢業後就職於建設公司的代書行政助理,她並非本科系出身,所以完全不具備專業知識背景,初接觸代書業務時完全摸不著頭腦,只能聽命行事做一些跑腿雜務,但是不瞭解每一份文件的真正意義與用途,經常會搞錯程序而做了白工,在兩年助理的錯誤學習裡慢慢摸索,瞭解了不動產領域的一些專有名詞及程序,雖有了一些心得但還是深感遠遠不足,為了能夠提升自身專業能力,以便能夠獨當一面成為公司的正職地政士,所以下定決心要去考個地政士證照,給自己設定了兩年的備考期限。

為了未來工作發展,備考心理壓力大

學生時期可以無憂無慮地專心讀書是幸福的,那時的她面臨著帶職備考的壓力,身心的負擔一定非常的重,碰到這種困境要如何排解渡過呢?且聽陳韻卉的經驗分享十分受用。她說地政士國考的心理壓力比學測還要大,因為牽涉到自己工作的未來發展以及薪資福利,強烈的期待更會壓迫自己無法懈怠。再加上備考中還要顧慮到日常的工作,身體的負擔一定會加倍吃重,而且一年就只能報考一次,若沒通過就要明年重來一次,這種身心與時間的雙重壓力之下,常讓她在夜深人靜時獨自啜泣,時時掙扎於進退之間。她說最煎熬的一段時間是考前兩個月時,公司正逢年度最忙碌的時期,常常下班回家要開始讀書時已是晚上九點多了,此時早已身心俱疲,要寫申論題時已經頭昏腦脹,但是心中掛慮只剩下最後兩個月,若不堅持下去就必定會重考一年,於是堅忍著繼續咬牙苦撐寫完當天的進度。那段備考期間幾乎沒有任何娛樂活動,連假日都在認真讀書。雖然沒錯,要想達標就一定要有這樣的破釜沈舟決心,但日子久了任誰都會產生倦怠感,所以她建議平時一定要抽空做些運動,這樣可以讓身心放鬆紓壓,使得緊繃的頭腦也可暫時獲得一些喘息空間,這樣就可以獲得更高的讀書效率。

沒有法律知識,只能咬牙苦撐到最後一刻

陳韻卉如何通過考驗的心路歷程值得大家借鏡,她當初決定報考地政士時獲得了家人的大力支持,自己也下定決心要努力衝刺,但由於非本科系出身,以前也完全沒接觸過法律領域,讓初學的她看到課本就感到痛苦萬分,雖然同是地政士的父親也會提供一些實務上的說明,然而畢竟考試與實務是兩碼子事,靠自己盲目摸索只有事倍功半的效果,還是尋求專業老師的協助比較實際,所以最後她選擇了補習班的雙效課程,從函授預習到面授課程,得到了循序漸進的實質效果,對她而言真的幫助頗大。同時,勤能補拙是顛撲不破的硬道理,一回生、二回熟,再困難的東西都可以慢慢吸收。另外,在帶職備考方面,對她而言真的是個鉅大挑戰,蠟燭兩頭燒讓備考過程辛苦萬分。去補習班會耗費大量的通勤時間,有時考量到工作進度又要顧及上課品質,週間晚上的課常常需要利用週末來補課。尤其在考前二個月時,原本應該是要衝刺的階段,但在工作上卻碰到年度最繁忙的時候,身心俱疲加上考試日期逼近的壓力下,也只能咬牙苦撐堅持下去,強迫自己每天各科至少要練習一題,維持進度絕不妥協,皇天不負苦心人,最後終於得到了夢想的成果。

戰友至關重要,互相扶持才能度過難關

還有一點很重要,讀書若有夥伴的激勵會比較好,雖然不一定要會面共讀,但可以時時經由社群媒體互傳小考,彼此加油打氣,互相猜題並提醒重點,共享筆記參考等等,這對於課程內容的記憶會有很大幫助。最後提醒大家,地政士證照考試為60分及格制,並不需要與人競爭搶名次,只要有心人人都能過關。考試期程每年只舉辦一次,都是固定在二月左右報名,六月左右考試,有意報考的朋友現在就可以開始計劃一下了。

深入掌握考照資訊【地政士專區】【不動產經紀人專區人】(請點選考試名稱)

【猜你可能也會想看】

 家庭主婦想彈性兼職!靠不動產經紀人、地政士、記帳士3證照擴展收入
想財務自由,大三入手記帳士、地政士、不動產經紀人三張證照
大學玩四年,考上不動產經紀人探花翻轉人生
老闆過勞死,科技業者中年轉行房仲,在職考取不動產經紀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el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