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詹珮彤

上榜生:詹珮彤

  • 民法概要與信託法概要:52
  • 土地法規:69
  • 土地登記:83
  • 國文:53
  • 土地稅法規:62

 

為了生活,必須在求學中找一份配合上課時間的工作,於是在因緣際會下找到代書助理的職務,這開啟了我對地政士行業的興趣。 漸漸的我發現,利用專業知識來完成工作獲得的成就感非常大,尤其是克服困難度愈高的案件,處理來更有致命的吸引力,這種成就感促使我越來越想從事不動產行業,因此我更努力以獲得證照為目標。

備考之路無他 努力念書勤勞練筆

常言道:「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。」

備考之路無非不斷的練習再練習,好比運動選手獲得金牌,背後苦練辛酸血淚只有自己才明白。但在三民你不是自己一個人,這裡有優質的師資加上熱心班導,他們會陪著你走過備考路程。

而且不時還會安排小考,這樣常常可以處於緊繃的狀態,隨時督促自己念書、念書、再念書。 高中時,對我很重要的老師說過「努力都不一定成功,何況不努力。」這句話我一直銘記在心,之後面對任何事都用這份態度去看待。

踏入不動產工作 證照讓我更專業

取得證照後對自己幫助是非常大的,因為我就在這一行工作,最需要的就是獲得門票,才能大開賺錢的金庫大門。 而且在取得證照後與客戶溝通上也更有自信、講起話來也更有說服力,透過這份自信和說服力,我慢慢與客戶間建立信任感,漸漸的也開始累積起自己的人脈!

分享各科準備方法

【民法】 法條雖然多,看起來範圍很廣,但重要的法條不外乎是那些,只要把握住那些萬年不敗的法條,成績就不會太差的。

【土地法規】 這科算比較艱澀雜亂的科目,很多法規都重複類似法條,但又有不同的細微之處,這部分建議土法煉鋼,用自己筆記方式將不同法條、 同樣內容做出比較,這樣邏輯概念比較清楚,考題出來才知道是要用哪一項法條回答。

【土地登記實務】 這是關鍵的科目,一定要利用這科好好爭取分數,而且這科是背多分,只要花點心思在背誦上面就能拿到不錯的成績。 另外,土地登記規則、地籍測量實施規則都有重複的專有名詞,但一邊是敘述登記、一邊是敘述測量,這部分盡量要做出比較,才能讓自己不易混淆。

如果不知該如何做筆記的同學,或許可以參考下列方法。

【黃金四方格筆記】取一本空白A4大小筆記本,用橫式方式,在寬度1/3處化一橫線,橫線下方平均分配三個欄位。 橫式上方自訂標題,下方三欄位分別寫出法源、法條內容與細則之處理。如此一來就可以把不同法規卻述說同樣內容的法條做個比較整理、歸納,讓自己條理更清晰、更容易記憶。

推薦的老師

戴久喨老師用架構式教學,上課方式活潑爆笑,讓學生絕不打瞌睡的補習界網紅。土地實務界無所不能的吳兆增老師,則是補充的資料非常多,或許剛開始上課無法消化,但課後複習時就顯得非常重要了,何況現在土地登記實務考試有部分是偏向實務,老師補充的教材很可能成為考題之一。

 

<心得原文:https://www.3people.com.tw/重要考訊/上榜心得/證照/地政士/詹珮彤.aspx >

arrow
arrow

    excel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