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芝庭 <心得全文點手手>

 

上榜生:李芝庭

  • 國文:64分
  • 民法與信託法:61分
  • 土地法規:55分
  • 土地登記實務:69分
  • 土地稅法:61分

 

大學期間覺得自己對不動產業非常有興趣,因緣際會下進了三民先考取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後,過了一陣子後決定再考取下一張證照「地政士」, 讓自己在不動產這方面有更多的專業知識,啟許將來畢業後更有競爭力!

讀書碰到瓶頸 換個方式記憶更容易

考試期間偶爾也有遇到死胡同的時候,怎麼讀就怎麼忘,這時期真的是又擔心又有壓力。 我不是本科生對法規完全不懂,後來把容易忘掉的法條寫下來貼在房間牆上,在吹頭髮或是身體保養時, 也可以不翻書直接看我的小紙條,善加利用零碎時間,漸漸的比較熟之後,心情就比較不會緊繃了。

證照代表專業 沒考上前工作接連碰壁

地政士工作是一個很專業的職業,還沒考取這張證照前,找相關工作幾乎都無法通過第一階段審核, 為了在不動產業界找到工作,幾乎人人都需要有地政士證照,考取證照後要找相關工作就方便多了。

各科準備方法

【民法與信託法】 民法是最難掌握的一科,我是看考古題以及老師給的題目練習,從題目讀法條才能知道哪些容易出現, 至於信託法我幾乎都背下來了,老師解答試題的方式也看的很熟,利用老師的答題方式去應答就沒問題。

【土地法規】 每個土地法規對於徵收還是重劃方式都有些微不同,靠老師整理的筆記及重點,再做成自己最容易背起來的方式去記,必須要花了不少時間。

【土地稅法】 各稅的稅率及課稅義務人,這些基本一定要背熟,然後每個法規盡量都看過,像我想說工程受益不常考就沒讀,結果考出來只能亂寫……

【土地登記實務】讀這科時盡量把自己想成地政士,跑流程需要怎麼跑、要準備什麼資料等等,這樣記起來就比較輕鬆了。

推薦的老師

我覺得戴久喨老師的筆記很受用,雖然一開始不太習慣老師法規的體系表,但是開始整合法條時,發現老師的體系表幫助很大,不只可以一目了然,背法條也比較順利哦!

arrow
arrow

    excel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