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大部分的人都為以為考上證照,就已經可以順順利利執業~但事實上並非如此,因為證照只是讓你能開始創業(代書)的許可證,開業之後,如何經營才是一大挑戰。大部分的開業,都需要有客源,因為你賣的不是民生消費性產品,如衛生紙、牙膏等,所以你必須要接觸到你的客源,那你要怎樣接觸到需要這個服務的人呢?一但你能用方法取得這些客戶名單與信任,就是成功的關鍵了。

不管景氣好不好,樓起樓塌都會需要這個行業,所以好好做,絕對是有前途的~即使有很多同業,但每個人的經營方式不同,最終還是比誰有毅力,比誰腳勤~這個工作也需要細心,周全的服務永遠能獲得客戶的親睞。如果有能力,可以連不動產經紀人一起考,考科不多,多注意時事,最快的方式就是透過補習,很容易備考的,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,考到雙證照的好處是可以跨足仲介、代銷或物業管理,可串聯成全方位的服務,也就是時下最流行的「一站式」服務,客戶在這邊可以一次委辦很多事情,不用跑來跑去,也能提高在客戶心目中的價值。<地政士完整考試資訊> <不動產經紀人完整考試資訊>

 

以下幾點經驗彙整,可以參考一下,可以檢視自己的經營方式與觀念:

第一:先讓親朋好友知道你在做什麼

聽起來像做保險啊,對!業務性質的工作,其實都是需要讓大家知道你在做什麼,這樣大家才知道有需要的時候,要找「你」。這個時候很多你不喜歡的親戚家、家族聚會、表妹表弟們、凡是你覺得有可能需要你的服務的人,不要覺得不好意思,放下自尊,去拜訪就對了,印好名片,遇到、碰面就給名片。很多人會礙於顏面的關係,不喜歡做自家人的生意,但你想想外面的客戶不一定會比你的親戚好搞啊,客戶都是很多毛的啊,不會是小天使~所以拿親戚們練練手,也是很好的經驗累積,凡事都需要實務經驗,尤其是剛開業~要抱著感激的心啊~

 

第二:鄰里、商店街、區域組織等走訪走訪~

聽起來像做保險啊,對!業務性質的工作,(這幾句跟剛剛上面重複了喔><) 這叫陌生開發,了解自家區域鄰里範圍內的狀況,包括商圈、早餐店、里長家、社區互助會等等,舉凡有人聚集的地方,有集會性質的場所,多走動走動,例如早餐店、菜市場等,這些地方是消息流通的地方,常去拜訪絕對沒有錯。為什麼要在區域內長期做這些事情呢,因為永續經營,絕對是要靠人脈、靠關係,沒有人會找離家三百哩的代書幫忙,都是靠人介紹,地緣性這時候就非常重要,也要讓人認識你,你就是招牌,所以拜訪的時候務必要給人陽光、積極的形象,這種可靠的可信任的形象一但建立起來,別人一需要服務就會想到你,或者是會幫忙介紹給你。

 

第三:建議經營地政領域的社群~

運用社群,多分析一些相關時事、法律、稅務跟經手的案例(注意個資問題),很多人會透過文章而找到你,同時你也能累積自己對這些的專業看法,一開始可能不是很容易,可以嘗試放一些相關圖片,會比較吸引人。經營需要長期,只要夠堅持,做每天該做的事情,一定會有成效的~(因為如果一開始都沒有案件,其實會有一點閒,就做做網路行銷的內容吧 一步一腳印)

 

心態:地政/代書並不是輕鬆的工作,有繁瑣的程序,需要細心與耐心,你準備好了嗎~

在台灣的法律下,不動產是屬於登記制度,因此舉凡買賣房子、銀行抵押借貸、長輩的財產贈與及繼承,都需要法律上的登記。因為登記手續繁雜,並非所有人都有時間應付,進而衍生出地政士這項職業,來處理相關的手續,幾乎包括了法律中的物權、債權和親屬篇。

與客戶溝通時,要有同理心,並秉持著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的態度,全力提供客戶最好的服務。但張祐綜亦提及,雖然以客為尊,但是也要以不違法為前提下協助客戶。若無法達成共識,也應適時的拒絕。

 

趨勢與現況:即使政府有便民措施,但仍需要地政士/代書的專業!

雖然政府嘗試提供便民化的服務,讓民眾上網便可以在家輕鬆辦理多項業務。雖然可能危及到代書的生計,但是這項職業還仍有它的專業是無可取代的,大部分的人,還是需要有人代辦,並提供有效率的辦理服務,沒有時間親自來跑這些行政流程,所以並不需要去擔心會被取代,反之那些無法被簡化的服務,才顯得地政士/代書的價值所在!

arrow
arrow

    excel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