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柏毅 <心得全文點手手>

上榜生:林柏毅

  • 民法與信託法概要:64
  • 土地法:62.0
  • 土地登記實務:66.0
  • 土地稅法:58.0
  • 國文:61.0

 

目前在群義房屋擔任經理,一來多充實專業知識,二來地政士跟經紀人都是不動產相關行業,在與顧客接觸的時候擁有雙證照是個加分印象,名片上的雙證照加持,讓我拜訪顧客更有信心。

上榜美好經驗 重回三民再拜師

102年的時候在高雄三民班考上不動產經紀人,到台中的時候自然也想到台中三民班,會再一次選擇三民是因為師資非常好,專業科目的老師都是重量級人物。 正所謂師父引進門,修行在個人,師父很重要!我很慶幸我選對了師父!

為給孩子更好生活 非本科系也能考上

因為不是地政系,也很少接觸法條,讀得很累很辛苦,第一次考試放榜不如意,知道自己還要面對現實努力工作, 但忙於籌備房仲公司、二寶出生,我告訴自己咬緊牙根、努力不懈,幾個月時間撐過去,拿到證照就是一輩子,沒考過就還要痛苦一年,後來終於讓我就成為林代書了!

分享各科準備方法

【民法】我抓的重點就是想辦法依照老師的步驟先把體系表搞懂, 同時不斷的練習,老師的申論題都有解答,這對我有非常大的幫助,讓我省很多時間來釐清概念。

【土地法】準備的重點依序為地政士法→土地徵收條例→平均地權條例→土地法。 土地法這科因為很多條文重複,所以有重複的條文我只選擇特別法來讀。地政士法跟土地徵收條例全背, 平均地權條例有徵收條文的就稍微帶過,土地法有更多重複的我也把時間花在沒有重複的土地法條文。

【土地登記實務】我是照著老師的口訣念書,準備這科沒有技巧,完全就是照背,把口訣熟記就行。

【土地稅法】只要上課專心聽,回家把板書跟課本做比對,這科要考好就沒有問題, 我照著老師的板書跟課本唸,容易懂又好爭取分數,可以多花一點時間熟記。

推薦的老師

推薦三民輔考全都的老師!只要堅持努力學習,選擇相信自己,三民的老師絕對可以帶你走向上榜之路!

arrow
arrow

    excel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