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背景的畢業生為房仲求職大宗

根據台灣房屋今年(2020)的統計,應徵房仲業的求職履歷中無工作經驗的應屆畢業生高達24.7%,有工作經驗的應徵者則來自四面八方,其中觀光服務業佔24.1%、科技製造業14.3%、零售服務業10.9%、甚至還有4.3%軍公教跨足房仲業,合計跨領域的履歷占了一半以上。由此可見,不只畢業生爭相投入房仲業,甚至有許多人捨棄原本產業,轉換跑道加入房仲行列。

YouTuber、演藝圈明星斜槓房仲業

近年房仲熱延燒,就連演藝明星也不乏有轉戰房仲的例子,藝人劉至翰就在八點檔拍攝之餘,兼職幫朋友賣房子,劉至翰多年前就在桃園開過寵物旅館,因此了解桃園附近的房價,加上去年又考到房仲專業證照,終於在今年踏進房仲圈,入行兩個多禮拜就出售一塊建地。除了演藝明星的例子外,百萬YouTuber九妹(Joeman)也在今年朝房仲領域邁進,在頻道上推出看房系列影片《Joe是要看房》,與業界房仲人員合作開箱房屋,首期節目觀看次數累積超過百萬,可見房仲領域的熱潮及魅力。

保障5萬起薪,歡迎無經驗新手加入

某些產業有著頗高的壁障門檻,沒有專業知識背景的人是很難跨越進入的,但房仲業卻是個兼容並蓄的產業,它非常歡迎各行各業的人員轉職加入,這樣可以拓展出不同層面的人脈,於是業者用心打造了非常先進的訓練中心,去幫助培訓新進菜鳥的基本素養,且為了讓沒有相關經驗的人可以安心加入房仲的行列,多家業者開出「前九個月每月5萬元」的保障方案,讓新手入可以安心學習渡過新手期。再加上房仲的自由彈性工時型態,非常貼近新世代年輕人的喜好,讓許多畢業生趨之若鶩成了就職的第一選擇。

裝配不動產證照入職,可快速擠身高薪行列

想轉戰房仲的新手們,若是想要快速起步跳過新手練等階段,直接挑戰百萬年薪,甚至可以透過「房仲證照」幫自己快速上軌道。其中CP值最高的不動產證照當屬「不動產經紀人」證照。以信義房屋為例,若於入職前已擁有不動產經紀人及格證明者,任職半年後加發3萬6仟元獎勵金!更不用說入行數年後,只要能熟悉相關業務流程,並累積了足夠人脈,舉凡擁有相關證照的資深不動產經紀人,平均月薪幾乎可以成長到10萬元以上。

考取「不動產經紀人」後,若想要全面發展房仲業,更可以進一步朝「地政士」證照邁進。「地政士」的前身就是我們所熟知的代書,他的職務是協助辦理不動產交易案之各種申請手續的相關法律文件,每件房屋交易案都有多項文件需要辦理,每個申請項目的收費從1,000到12,000元不等,整體而言,地政士的執業收入亦相當不錯。

深入掌握考照資訊【不動產經紀人專區人】【地政士專區】(請點選考試名稱)ㄈ

【猜你可能也會想看】

入行僅拿22K,兩年後果斷轉職,朝房仲業發展
文藻外語大學英國語文系畢業,以60分精準錄取「地政士」
大學玩四年,考上不動產經紀人探花翻轉人生
老闆過勞死,科技業者中年轉行房仲,在職考取不動產經紀人

arrow
arrow

    excel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