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動產經紀人證照考試已於2020年2月4日放榜,今年考生合格率突破了20%,從考選部公佈的數據來看,各學歷間的表現都很優異,報考人數以大專學歷佔最大宗,這個數據除了符合現在的教育現況外,也顯示出目前校園學子的就業意願已有向不動產業傾斜的趨勢。另有一個令人矚目的現象,就是高中職以下學歷的合格率也達到18%以上,這表示考試的過關門檻並非嚴苛挑剔,只要有心人人都沒問題。再來,大家都知道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的實用性頗高,所以有興趣的考生年齡分佈層面相當廣泛,51歲以上考生的合格率甚至達到23%,可見年齡不是問題,記憶力差可能只是藉口罷了!

 

歷屆到考率逐年走低,堅持下去就成功了一半

2019年不動產經紀人考試總計5,599人報名,但實際到考人數只剩2,937人,到考率幾乎腰斬僅有52.46%,更是略低於去年的數據,從到考率的歷史軌跡觀察有逐年遞減的趨勢。反觀合格率卻是逐漸攀升,2018年合格率是19.84%,今年的合格率相較去年提高到了21.69%。由此可見,半途退場的陪考者還真不少,我們只要堅持下去就成功了一半,大家一起加油!

 

不動產經紀人證照考生以相關從業人員為主,因為內行人最知它的價值

本來就已經是地政士的蕭韞真語重心長地表示:「因為本身不是相關科系,在與客戶來往時,常常被質疑沒有『地政士』或『不動產經紀人』證照,連帶被懷疑業務上的處理能力」,親身的見證最真實,他在現實壓力下體會到擁有證照才是實力的後盾,也是讓客戶信任的關鍵,痛定思痛毅然報考不動產經紀人證照,經過努力終於得到了今年不動產經紀人探花的佳績,相信往後的業績一定精彩可期,因為每宗不動產交易所涉及的金額都非常龐大,買賣雙方都不敢掉以輕心,若將案件交由具備政府核發證照的專業人士處理,其權威性更能讓客戶信服。

「在仲介業務過程中,想建立人脈,不只要靠個人特質還需要有專業知識」,這是另一位不動產仲介楊順森的經驗談,這也是他在從業過程中所體悟到的道理,在入行之初他的專業知識乏善可陳,碰到問題去請教同事也只能得到片段幫助,別人也不可能把手把腳全程候教,這過程就像瞎子摸象難窺全貌,以致在處理業務中無法和其他同事產生更深入的互動,不能互通有無當然就無法累積人脈,感覺像是一個人在黑暗中摸索,滿滿的無力感,因此毅然踏上證照考試之路。有與楊順森相同境遇的人,每天一定都在經歷著這個痛苦過程,不動產行業不要求也不注重你的學歷背景,因此多數剛入行的不動產相關從業人員,都未必具有相關的知識背景,雖然業者也會提供許多訓練資源來幫助新人早日進入狀況,但是天助自助者,早日考個證照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途徑,這張證照不但是一種品質認證,更是凸顯自身實力的保證。

 

報考「不動產經紀人&地政士證照」不限科系,是最搶手的黃金雙證

不動產的相關證照種類繁多,從業人員多半會報考「不動產經紀人」、「地政士」這兩張證照,報考資格不限科系高中職以上學歷即可,因為題型不同的關係,不動產經紀人的考題有一半是選擇題,難度較低比較容易備考,而且普遍來說合格率也較高,一般會成為大家最優先報考的選項。另一方面,地政士的考科與不動產經紀人的範圍重疊率頗高,因此考取不動產經紀人的考生,只要在原有基礎上繼續準備好「信託法規」、「土地登記實務」兩科,就有相當把握可以考取地政士證照,這樣就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取得這兩張黃金雙證了。


不動產證照資訊

地政士 考試時間、考科工作內容證照優勢常見問題
不動產經紀人 考試時間、考科工作內容證照優勢常見問題
不動產估價師 考試時間、考科


更多上榜故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el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