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主外女主內的主張早已過時,女性主義經濟自主的呼聲亦甚囂塵上,難道家庭主婦忙於家務就沒有生產力嗎?錯,她們沒被本業綁死反而具有更多的優勢,可以更有機會去開啟「薪」的人生。再加上,能讓非相關背景的人去從事的工作也不少,像是不動產經紀人、記帳士等工作就相當適合,可以這麼說,不動產業反而更喜歡開發不同領域的人參與共事,因為這樣可以拓展更多不同層面的人脈,同時,這些人也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彈性接案,達到增加業外收入的目地,若是用心經營,甚至可以比一些人的本業收入還更豐厚。

蔡咏臻的經歷就是個鮮活的例證,她原本受制於全職家庭主婦的生活模式,一直想要有個賺錢的管道而不可得,但若有彈性賺錢的空間就可以解決她的困擾,經過打聽知道不動產業正好符合她的需求,也知道若要進入此行業最好先考個證照,於是她就按照記帳士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的順序,逐步挑戰這三張證照,最後終於達到了期待的成果,付出的辛苦也得到甜美的回報,證照租牌再加上彈性兼職的收益可以讓她達到經濟自主的目標,也達成了兼顧家庭照護與經濟收入的雙贏人生。

 

只要努力人人都可考取不動產經紀人、地政士、記帳士三大證照

的確有些專業證照的鑑別度相當的高,對於外行人有著一道難以跨越的鴻溝,但是不動產相關的證照相對而言就容易多了,他只是要確保房仲從業人員具有基本的相關知識,以便幫忙確認交易案件必須按照法律規範進行,任何人只要有心並持之以恆的努力,這些證照就一定可以到手。如果有意進軍不動產行業的朋友,那麼不動產經紀人及地政士這兩張黃金雙證就一定要設法取得,不動產經紀人的工作是仲介媒合買賣雙方的房產交易,按照現行法規可以收取房屋成交價6%的仲介費;地政士則是協助辦理不動產交易案各種申請手續的相關法律文件,每件房屋交易案都有多項文件需要辦理申請,每個項目的收費從1,000到12,000元不等,地政士的執業收入亦相當不錯。如果取得了雙證照就更可以對客戶提供一條龍的服務,這樣所有利潤不都盡收口袋了嗎。

另外,取得記帳士證照,就可以合法幫人報稅及從事會計相關工作,服務項目從個人稅務申報到中小企業營運與融資規劃等都能包辦,論件計酬每項收費的行情從2,000到12,000元不等,這也是另一個相當豐厚的收入依據。

 

地政士高分落榜不必傷心,第二年再接再勵成功高分上榜

蔡咏臻第一次考地政士時差了0.3以高分落榜,這種失落感的打擊固然難堪,但是記取教訓再接再勵亦是成功的基石,前車之鑑後事之師,她在第二次備考時就格外用心,任何一個科目都不放棄,對於法規修訂以及大法官釋憲等各面向都更加留意,因為這些新的規定都是考官喜歡出題的方向。這時蔡咏臻已經考取了不動產經紀人,只不過是再次面對第二次的地政士考試,看似有了之前的基礎應該輕鬆不少,但她的備考過程其實並不如想像中順利,地政士的申論題是個關卡,許多法條看似已經很熟了,但若條理脈絡沒先弄清楚,面對題目時常會不知如何破題下筆,這是一般人都會碰到的困境,幸好適時有老師的解惑,同學的交流互助,以及親人的支持鼓勵,最終她以總平均71.75的高分通過了最後一場考驗,取得了地政士的證照,完成了期待中的最後一塊拼圖。

 

專技證照不限錄取名額,只要拚及格就可過關

蔡咏臻的成就固然值得讚許,但其實只要下定決心人人都沒問題,主要是因為這些專技證照只是在鑑定考生是否具備基礎從業知識,決不是故意出些刁鑽的題目來為難考生,而且不限名額只要總平均60分即可合格達標,從歷屆合格率並不算低來看就可證明確是如此,也可以這麼說,這三張證照正是適合非相關科系的入門證照,有意朝此職涯發展的朋友,可以參考這些先進前輩的經驗,堅持勤練考古題就可以掌握住考試方向,取得最後的勝利只是時間的問題罷了。

不動產證照資訊

地政士 考試時間、考科工作內容證照優勢常見問題
不動產經紀人 考試時間、考科工作內容證照優勢常見問題
不動產估價師 考試時間、考科


更多上榜故事

arrow
arrow

    excel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