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動產相關的從業人員來源各異,房仲業者也不會拘泥於你的學歷背景,心理素質反而是個比較重要的因素,只要你願意勤跑客戶善於交際就好,累積的人脈就是成交量的基石。但話說回來,很多人原先都不具備相關的產業知識,只能在做中學慢慢累積經驗值,但業績掛蛋是很磨人心志的考驗,個中艱苦實非外人可以體會,若沒有證照的加持就無法獲取客戶的信任,如果沒有客戶又要如何擠出成交量呢?有了這些痛苦經歷的人就會體悟到,師法前輩去考個證照才是唯一的解套途徑。

親自從業後就能體會不動產證照的重要性

蕭韞真的從業經歷就可以真確驗證上述的道理,他大學念的是國際企業管理學系,畢業後在因緣際會下踏入了不動產相關產業,沒有經驗加深了缺乏業務能力的缺點,沒有不動產相關知識基礎常常動輒得咎,再加上名片上沒有證照頭銜的加持,不被客戶信任只是剛好而已,沒案可接成績當然乏善可陳,這種痛苦經歷讓他醒悟到是該行動的時候了,於是毅然決然踏上了考照之路,他想趁年輕還有本錢時趕快將照考到手,目標設定業界稱許的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這二張黃金證照,相信證照入手後以前的痛苦困境都一定可以戛然而止了。

備考之路是另一個修羅場,決心、方法缺一不可

許多報考不動產證照的人都是在職考生,在備考時還必須同時兼顧工作,沒有基礎的人可以想見就更為辛苦了,蠟燭兩頭燒考驗的是決心和毅力,若沒找對資源以及可以幫助自己的方法,心生懈怠半途而廢就不無可能了。蕭韞真從國中開始就不是喜歡認真讀書的學生,進入大學後更是由他玩了四年,畢業後進入不動產的相關產業,慘痛的經歷讓他體悟到實力才是職場不敗的憑證,但考照的決定也開啟了殘酷的考驗之路,他強迫自己停止從前活耀的社交活動,平靜的心情才能全心全意投入備考,雖然每天筋疲力盡曾經有過放棄念頭,但靠著意志力去咬牙苦撐,地政士考前最後三個月,每天清晨五點就起床讀書,用餐時間也不放過,假日更是加足馬力硬拚超過10小時以上,就是這樣殫精竭慮讓他扎下穩固的基礎,除了順利考取地政士外,更在同年獲得不動產經紀人探花的傲人佳績。

非相關科系備考不動產經紀人考試,他的方法值得參考借鏡

蕭韞真表示若是非相關科系的人,備考時不能悶著頭硬幹,一定要先規劃出一套有效率的方法,必須設法分析釐清出題的脈絡,然後就能掌握住考題重點。他是用統計方法去把近12年來的考題做了分析,排除掉出題率較低的條文,並將最容易考出來的題型跟條號做上記號,將火力集中在投報率較高的項目上,因為時間有限就只能做最有效率的運用,以便在眾多科目中提升自己的掌握度,就是這一點訣竅讓蕭韞真在劣勢中還能屢屢過關奪得勝績。有相同處境的朋友也可以仿照這個方法,先去瞭解不動產證照考古題以掌握出題趨勢。最後,如何決定是要先報考6月的地政士考試,或是11月的不動產經紀人考試,不必勉強貪快,一定要以自己的狀況去做規劃,才能發揮出最大戰力克服艱鉅的挑戰。

不動產證照資訊

地政士 考試時間、考科工作內容證照優勢常見問題
不動產經紀人 考試時間、考科工作內容證照優勢常見問題
不動產估價師 考試時間、考科


更多上榜故事

arrow
arrow

    excel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