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動產業有三高,高起薪、高銷售額、高詢問度

不動產業起薪高

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年度薪資調查,2017年起薪最高的產業為「建築營造/不動產相關」產業,起薪32,904元;2018年起薪甚至增加到34,807元。對比主計處公布的國人起薪統計,2017年平均起薪為27,055元,就連大學生起薪平均也只有28,446元,更不用說高中(職)畢業剛出社會領著平均23,806元的低薪,大幅低於不動產業1萬元。而不動產業對學歷科系的要求並不高,基礎證照也只要求高中(職)就可以報考。

【考試技巧:大三即連續考取記帳士、不動產、地政士三證照

不動產業紀業銷售額高

2018年不動產業之所以能給出這近3.5萬得豐厚起薪,很大得原因是源自不動產經紀業銷售額連年成長,其中連續兩年甚至雙位數成長,2017年成長15.9%;到了2018年又成長了16.1%。近期由於中美貿易戰,導致在中國經商的投資者備感壓力,許多台商在國內強力招商下逐步回流。這波台商回流潮直接讓商用不動產市場加溫,不動產業者也爭相擴大徵才,以外資商仲 CBRE世邦魏理仕已規劃擴建組織,成立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,並積極招募人才。而這波不動產熱讓不動產經紀業經營家數也開始增加,需求的員工數量也隨之擴大,像是不動產經紀人就增加1.5%,不動產營業員更是增加4.3%。

【推薦分享:地政士上榜生持續朝估價師方向邁進

不動產證照高詢問度

想投身不動產業,主要的證照有三個,若為相關科系可報名不動產估價師考試,報名資格為相關科系畢業,或曾修習不動產估價相關課程十八學分以上。若非本科系出身者,也想要趕搭熱潮者,建議可以從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證照入手,此二張證照擇無相關科系限制,且是採用及格制,無須跟他人爭搶名額,非常適合跨行或跨領域者投身不動產業的第一步。以地政士為例,自從修法後變成法定證照,自「實價登錄」實施後地政士地位又大幅提升,如果有獨力接案能力者,目前的收費行情為15,000~24,000元 / 件,整體計算起來月入可高達20萬元! 【原文:不動產業起薪居冠 起薪3.4萬高出國人平均起薪7千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el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