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婷鈺

上榜生:邱婷鈺

  • 國文:66
  • 民法概要:63
  •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:87.50
  • 不動產估價概要:82
  • 土地法與相關稅法:85.50

 

本身是地理學士、國外都市規劃碩士畢業,工作接觸的客戶主要來自政府部門,一段時間發現都市規劃在政府部門較有發展性,但由於沒有要往公職發展, 最後考慮興趣及產業性質決定考不動產經紀人證照,除了作為自己轉職門檻之外,也希望藉此機會補足國內法規上的不足。

備考沒有捷徑 上課聽講下課複習

其實剛開始備考時壓力很小,是一直到考前2、3個月時,才開始對讀書進度緊張起來,壓力就隨之排山倒海而來,還好馬上調整自己趕上讀書進度。 但課程條文有些真的不太好背、很容易忘記,我知道這沒有什麼捷徑,除了上課聽三民老師仔細講解外,在寫考古題時忘了就是翻書、複習,一次比一次忘得少,就算有進步了。

分享各科準備方法

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其實都在考法規,如何去融會貫通是最大的課題,三民輔考老師在這方面幫我很多,在這裡我以下分享各科的準備方法:

(一)土地法及土地相關稅法概要:土地法相關法規準備起來非常費時。三民戴久喨老師將土地法相關法規轉換成體系表呈現,而不只是單純的背誦而已。 土地稅相關法規方面,概念及計算都很重要,常會出現在選擇題。三民謝萬華老師萃取考科菁華,讓考生於短時間內快速掌握考點,本科準備上跟著三民老師的腳步就對了。

(二)不動產估價概要:不動產估價概法規不到150條,是所有科目中準備起來最划算的。就算沒有什麼時間,這科一定不能放棄。 三民蔡老師會先將本科重點講解給同學了解,再策略性地教同學如何準備。計算並不難,但前提是要有觀念基礎才知道怎麼算。

(三)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: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主要有四個法規,近年來常有修法,當年度需特別注意修法重點。這科要記憶的也很多, 建議結合生活經驗來記,此科選擇題相對比較直觀,但由於申論題可發揮的空間很大,因此要拿高分不容易,需花一些時間設計答題內容,盡量越豐富越好。

(四)民法概要:民法的條文內容非常可觀,其中以債編及物權編最難但也是重要考點。民法三民戴久喨老師一樣會將條文重點整合成體系表, 常於課堂上結合有趣的,或是生活上常見的例子做說明。因民法的繼承編及親屬編條文數量相對少、考點明確、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,準備起來報酬率相對高,建議不要放棄。

(五)國文:因準備專業科目花了不少時間,國文除了吃學生時代的老本外,平常有機會就多閱讀培養些語感, 包括文章架構及各種表現方法等,有什麼方法就都儘量用上,避免文章讀起來語言無味、言之無物。

推薦的老師

三民的老師,個人都很推薦!民法、土地法的戴久喨老師,擅長將法規整合為體系表,活用例子幫助考生記憶; 土地稅相關法規的謝萬華老師,提供重點、表格化筆記並帶著同學做題目;不動產估價概要的蔡老師,歸納歷年考題、考點提示及快速記憶, 有利考生迅速掌握重點;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林強老師,教同學快速記憶及考試技巧,眼光精準,非常有助於考試。感謝這些老師的授課,讓我順利上榜成功!

 

<心得原文:https://www.3people.com.tw/重要考訊/上榜心得/證照/不動產/邱婷鈺.aspx >

arrow
arrow

    excel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