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宏志 <心得全文點手手>

上榜生:李宏志

  • 國文:58
  • 土地法:55
  • 土地登記實務:59
  • 土地稅法:59
  • 民法:69

 

工作遇瓶頸 考證照靠自己

從事土地開發,常常會遇到專業問題需要請教代書或向前輩請益,但代書常常對於案件分析通常會有所保留,而前輩對於相同案件卻有不同見解, 導致許多垂手可得的案件在處理上總是欠缺臨門一腳,為了繼續在不動產業界有所斬獲,所以選擇考地政士。希望透過研讀法條、熟悉法條,往專業領域更上一層樓。

評估了各間補習班設備、師資、教學環境,最後選了三民補習班。三民提供良好的補課環境,對於不熟悉的課程能反覆聽課。 如果想要有個安靜合適的讀書環境,三民也有提供教室給各位學生研讀討論(還有冷氣吹)。對於考試需要資料及更新法條,三民也會竭盡所能幫忙學員們。

互相監督勉勵 遇到困難不放棄

考經紀人的時候,已經對民法、土地法、土地稅法有了基本的認識,自己覺得太早背法條會很容易疲乏,所以自己訂三月再開始認真讀書,讀書的三個月除了假日稍微放鬆, 每天全心全意地都在看書。每天固定早上八點去K書中心,看到晚上十點,還好有補習班學員一起互相監督否則真的很容易放棄。另外也很感謝遇到問題 E-MAIL給老師,老師都會仔細回覆。考試的路是艱苦的,因為若沒上榜,所做的努力全都成了過往雲煙,堅持是成功的關鍵,保持頭腦清醒熟記、研讀法條,畢竟有志者事竟成。

感謝三民補習班,首創了LINE群組讓各學員在課堂之餘還能討論功課。 感謝群組的各位同學,即使在凌晨三點鐘,也有人會在LINE群組發問問題、討論法條,更感謝總是有人在無時無刻都熱心回復問題,同學們的互相討論,比自己研讀法條更能加深印象。

熱心盡責的班導 是我上榜最大助力

考取後特別感謝高雄的詩玉班導,熱心為我們注意新修法條,沒去上課也會提醒記得補課且熱心準備老師上課的資料給我們,租用教室有疑難雜症都會為我們排解, 需用考試用紙也會為我們準備,讓我們有更多機會實際演練作答。同時他也會幫我們尋找大法官釋字好讓我們更懂法條想闡述的意義, 甚至也會尋找一些實際案例來增加我們的記憶,也會為我們學員準備各法條關鍵字,讓我們如魚得水 如沐春風、得心應手、無往不利。

考取雙證 能力越大責任越重

上榜後的雀躍,最想跟家人分享及朋友,在未來開業執行地政士業務路途一定很艱辛,考取地政士只是取得了門票, 往後還是要更加努力充實自己專業,因為考取地政士不只是單純辦簽約土地相關案件,還是一種責任。

參加三民補習班,時間漫漫長長過了一年,考取了地政士跟不動產經紀人,很感謝補習班的學員不藏私地討論科目,熱絡的群組時常發問問題解決問題, 每月固定聚餐,往後執業的路上,彼此繼續聯絡在不動產界中互相勉勵,幫忙。

各科準備方式

【民法】分門別類,將有關的法條筆記做成串聯,循環將各個法條淺讀,最後再將必考類科的法條努力熟記。

【土地法】判斷各法優先順序,著重於 徵收 重劃 照價,將各法 的補償及條件 列表出來 才不至於搞混。

【土地稅法】多算題目,不要恐懼,法條不多 重複性高 了解各種稅的稅基 稅率 時機,是個好拿分的科目。

【土地登記實務】題目變化不大,先分成土地,建物,兩個單元看,單一法條內容多,尋找適合自己的關鍵字。

【地政士法】歷屆試題抓出來,將懲罰各法條寫出來,不知不覺整個地政士法就都背到了。

【信託法】了解信託意義,分類委託與受託人義務及應注意事項。

【稅捐稽徵法】文字冗長,容易心生畏懼,但了解字面意思 會發現定義其實很簡單,很容易了解定義。

I.民法,土地法,土地登記實務,信託法,地政士法-戴久喨老師: 專業教學,統整體系,生動活潑,善用舉例,追蹤時事,分析考題,精選試題,一網打盡。

II.土地稅法-曾老師: 實務超強,簡便記憶,深入解題,考前猜題,幽默風趣,熱心解答。


不動產證照資訊

地政士 考試時間、考科工作內容證照優勢常見問題
不動產經紀人 考試時間、考科工作內容證照優勢常見問題
不動產估價師 考試時間、考科


更多上榜故事

arrow
arrow

    excel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