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動產經紀人各科分數

  • 國文:62
  • 土地法規:58
  • 土地登記實務:52
  • 土地稅法:86
  • 民法:69

在這個低薪的時代,一般的內勤工作薪水真的低的可憐,可能做個5年,甚至10年薪水可能就這個樣子,無法有太大的突破,於是開始了考照之路。

現今的職業越來越偏重專業化,雖然有證照也未必能一帆風順,但是沒有證照真的會有很多限制,之所以會想考地政士, 是因為地政士現在的業務範圍越來越廣了,除了主要的不動產移轉外,還有其他像是遺產贈與部分業務,所以決定朝地政士發展。

沒有最好的老師,只有最適合自己的老師

本身也是在三民考取不動產經紀人,在考取這些證照之前,也有上網看過一些上榜人士的心得,以及推薦的師資, 自己再去做比較,能夠試聽就盡量去試聽,畢竟是否能吸收是自己才知道,每個老師的教法都不一樣,所以未必名師一定是最好的選擇,最適合自己的老師才是最好的老師。

平日小考及模擬考

定期自我檢視讀書的進度,隨時補強不足,另外申論題部分可以自我練習,交給老師批改,修正答題技巧以及內容格式, 平日準備,應考才不會慌亂。三民的老師也會隨時提供最新修法訊息,不用再花時間去找相關訊息。

跨過0.7分

跟許多人一樣,我並非本科系,也不是全職考生,能夠念書的時間並不多,這是第二次考地政士,其實對於考試內容並不陌生, 可能最大的障礙是第一次只差0.7分,心中有點百感交集,開心的是第一次考地政士就有這樣的成績,難過的是上一次錄取率堪稱近年來最高的一次, 但卻沒有上榜,其實心裡除了遺憾,更是擔心,因為大家都說上一次錄取率這麼高,這次一定會變很難,錄取率會變很低,也許因為這些心理作用, 覺得一定要更加努力,這次除了把之前學的東西更加深複習,也把準備範圍變廣,彌補之前的不足,雖然準備過程中會感到不安,但還是照著自己的計畫走, 不要被干擾,每天定時定量的準備,養成讀書的好習慣,甚至到考前一天還是不放棄,會忘記是正常,所以要不斷的複習,老師曾說過,國家考試不是考誰念得多, 而是考誰忘得少,所以念過的東西要不斷地複習,要相信自己,一天一天地累積,一定會有成果。

持續朝估價師方向邁進

目前想繼續往估價師目標前進,但還是希望可以先接觸地政士的工作,先培養一些實務經驗,學習基本的業務。


各科準備方法

【民法】 體系表要熟讀,老師上課講的重點條文要熟記,因為民法條文多且雜,可以配合時事學習,理解勝過死背,補習班題目及考古題要多做,練習解題及作答技巧。

【土地法】 體系表要熟讀,因為土地法的東西比較沒變化,所以老師上課講的重點條文要熟記。

【土地登記】 條文少,因為登記也是比較偏制式化的東西,所以建議全背,如果其他科都沒把握的話,這科要好好把握。

【土地稅法】 這一科要背的數字比較多,因為有很多稅率,另外各種稅的納稅義務人是基本,請熟背,也因為這科我認為跟時事比較有連結,所以建議多關心時事,對稅法的掌握度可能會比較好。

推薦的三民教師

【戴久喨老師】 戴老師設計的體系表非常容易記憶,因為戴老師上的課都是法條非常多的科目,民法與土地法,如果自己念的話一定很難找到頭緒,但是老師的體系表就可以明顯看出各個法條的關係,還有對照表可以做比較,複習的時候可以馬上找到重點。


不動產證照資訊

地政士 考試時間、考科工作內容證照優勢常見問題
不動產經紀人 考試時間、考科工作內容證照優勢常見問題
不動產估價師 考試時間、考科


更多上榜故事

arrow
arrow

    excel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